close

早上吃完早餐後,去居住所在地所屬的區役所辦理住址登錄。

沿途櫻花都開了。 

 

 

 我是帶著護照跟在留卡。

到了區役所後,我是直接問櫃台或是你也可以直接走到裡面問人, 裡面的人指導我填寫轉入申請單,將指定表格填好後,抽號碼牌,等待叫號,輪到我後,向我要護照跟在留卡(登錄地址用),再次確認資料後,便可以看到在留卡後有登錄地址了;另外,之前在日本時,並沒有マイナンバー制度,所以也沒有申請,這次就順便申請了。

如果不想急急忙忙得填單子的話,可以先填完單子在抽號碼牌,下面這張是我第一次寫錯的,我是要寫住民票ゴード,誤寫到左邊的COMMON NAME去了。

所以這張作廢後重寫。

IMG_1574.JPG

 

這張號碼牌會用到兩次,一次是在寫單子後交給役所的人,確認為內容是否無誤或是有錯,之後會再請稍候片刻,用同一張號碼牌呼叫。

 

IMG_1540.JPG  

 

 

等第二次叫號後,便把有登錄地址的在留卡交還給我。

當然還有住民票也申請了(一張300元日幣),這個可以看個人,可申請可不申請。

 

IMG_1568.JPG  

 

之後,跟我解說有義務加入國民保險,但我起初在對方跟我提及時,有點心急的問了費用的事情,但因為屬不同科,對方請我到對面去詢問。

後來到對面填加入國民保險的申請,也說到去年在日本是無收入的,目前是學生,所以確認保費是最低的,約一個月1200(日幣)

從6月開始繳交,完成後交給我跟保險證跟說明單

  

 

今天就完成了地址登錄跟加入保險,再來就是手機的SIM卡了,這幾天再來多看幾個。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zomiou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