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住所登錄完後竟然已經過了快兩周了!

這期間除了學校方面的分班通知,經歷過第一周上課,再來就是我買了電視棒(耶~~唉)跟辦了line mobile的sim卡

 

接下來都來紀錄一下好了~這篇先來紀錄LINE MOBILE

 

4/8(六),這天下午忙完後,跑到新宿跟朋友見面,想順便跟朋友請教關於宿舍內看電視跟辦sim卡的建議。

但是,新宿可能一陣子沒來了,變得有點多,久違的對新宿竟然有了迷路的感覺。

後來跑去bic camera,看了sim卡跟電視棒之後,覺得應該可以再想想,只先跑去買網路線,想找一條長一點的好讓它可以拉出來插到我的分享器上,很猶豫到底要選多長,這時朋友給我一句名言「線,請盡量選長一點的,因為通常自己覺得夠的長度往往都不夠長」,結果一聽這句話,我就毫不猶豫的作出選擇。

隔天,因為心心念念sim card的是,再次確認在amazon上買比在店面買便宜,雖然要花一點時間等待,但不影響我的購買意願,立馬上amazon訂了!

很快的,4/11在回到宿舍後,便看到郵箱裡送來了快遞。

以下是開箱圖片。

 不過要先說明的是,amazon上賣的這個只是開通用的通知,也就是官網上的「初期費用」這項費用,從官網上的3400日幣馬上變成990日幣,很划算,當然是在AMAZON上買就好。

 

 

包裝上再次說明了,這個包裝裡面沒有sim卡,但會給你一組號碼去開通。

 

 裡面還有申請教學,看起來沒幾行字,但真的也就不難就是了。主要是前面的確認工作要確認好,例如,想選哪種方案,及卡片大小等。

 

 

 

 

這就是我先在官網上看到的說明。

無手機或是手機沒有符合的人可以選上面的方案用手機搭配sim,或是像我只想選擇sim卡,可以選下面的選項。  

 

 

接著,看個人需求選擇方案,因為我之前就已經有050的ip電話,在使用上並沒有覺得不便,所以這次就只考慮下面這個:

2)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フリープラン
カウントフリー対象サービス:LINE、Twitter、Facebook、Instagram

 

 

 

 

回宿舍可以用宿舍的網路,在外面如果只是看LINE跟臉書,再加上不想在這上面有多餘的花費,因此就選上面最少金額的那個。

  

 

 

確認了IPHONE所使用的SIM卡大小為NANO

 

 

 

下面就會告訴我,每個月在定量裡所需要的月租費費用。

 

 

 

確認無誤後,便可按出申請,之後會收到系統通知信,要上傳一些本人的書面資料,我是提供我的在留卡跟保險證。提交之後,系統會再發信通知已經收到申請的聯絡。

接著,我是在4/13(四)號收到系統發信通知說要請我回電話給客服,剛開始看到時我有點害怕的用自己的IP電話撥過去,發現通話失敗,回到宿舍後,(其實當下並不知道撥號方法)用最一般的撥號方式播出,響了很久沒人接通,當下就覺得怪,趕緊掛掉電話,用「死馬當活馬醫」的想法在LINE MOBILE的官網上找客服信箱寫信問<--發現真的沒用XDD。是想說真不行就隔天到學校跟同學借借看手機撥打。

4/14(五)這天,因為早上跟宿舍管理公司約好要去簽約,簽約的同時,我問了一下房間內的電話的使用方式及是否可以撥打0120的電話跟計費方式之後,回到宿舍趕緊試試看,很順利的接通了,對方是要來確認申請人的姓名資料是否無誤,及登記的電話號碼是否可以接通,再來就是問不方便接電話的時間等,過了沒多久,我記得真的是沒多久吧,接到客服打來通知,資料審核沒問題,會幫我把卡片寄出。

動作其實真的很快,在隔天4/15也就是禮拜六這天,就收到了!

 

  

打開裡面是這樣。是一張SIM卡。

 

先照著步驟安裝APN,再把卡片插入後,就可以看到左上角出現了DOCOMO,旁邊不是4G符號是因為我當時是在用WIFI,切換過去後就是DOCOMO 4G了。

看到裡面有附著一個電話號碼,立馬用電腦上的SKYPE傳了個簡訊到那個號碼上,過沒多久就看到手機上收到了簡訊。確定這下可以使用了~這下總算完成了另一個任務。

 

 

這樣目前租借的WIFI到期歸還之後,也不用擔心出外沒有網路可以用了。

雖然當初用點數扣掉不少點,租一個月才1580日幣(已含郵寄費用),很划算,但可以有上網卡還是方便許多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INEMOBILE SIM CARD 格安SIM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zomiou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