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/3/29(晴)記錄一下從社畜變回人類的感想😂


昨天下班前完成最後的工作及交接細項,打完最後一格的出勤卡後,正式從社畜😂變回正常的人類了。

來紀念一下工作了四年的桌面一角(很多東西不方便入鏡,只有這個大創的桌曆跟鍵盤可以見人)

下午五點半敲了下班鐘聲後,跟同事們道別,感謝大家這些年來的指導跟照顧,跟時不時一起咒罵誰誰誰跟八卦某某某;這些年的工作,雖然有時會很無奈(但工作嘛~難免的)但更多的是開心!


離開前,把當初入社時做的名牌帶回家做紀念(是說做這名牌也是我的工作之一)。當時拍攝環境的燈光好黃啊,看起來好像生病了,然後,回不去了我的長頭髮。

 

變回人類的第一天,把握時間去公家機關處理事務:

1.辦理停保 (最好要帶健保轉出單以便確認前一個投保單位已退保,才能到各地區公所進行加保跟退保;意思是將原本投保單位轉入區公所後馬上再退保,這並不會產生健保費),我這次因為想自行在出門前將能處理好的事情都辦理好,所以帶著確認出發的班機資料跟護照、身分證到區公所,但因為我無法提供轉出單(公司要到離職的次月月中才能給⋯)可證明已投保的健保被轉出,因此承辦人員有向我說明了一下。

所以建議最好還是攜帶健保轉出單,可請家人協助辦理,但請提供轉出人的證件跟印章,及務必在出國當月辦理,因為健保費是以一個月計的~

然後不管出國多久之後回國,(建議)請一定要到當時停保的區公所辦理復保。


2.(個人因素)到戶政事務所申請當時的出生證明;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不知道自己當時的出生時間(是指詳細時間喔,年月日是知道的😅),趁著平日時間來申請了,這樣以後要算命(誤)看星座命盤時會更準了


3.詢問目前手機資費跟合約問題,確認過後,看來是不能在出發前更新四月中到期的合約,不管我現在幾號去辦理,勢必都會被收違約金(就算離到期日剩不到一個月),這部分只能請家人到時候再幫我調降了。

最後,好像只剩下整理房間、換日幣跟收行李了。

還剩一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zomiou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